内蒙古之窗订阅

西农大实践队伍参观蒙草露天煤矿北排土场生态修复项目

2021-09-04 15:35:02来源:阅读:-

西农大实践队伍参观蒙草露天煤矿北排土场生态修复项目

作者:罗盛 何佳 王健宇/文         张君红 张岩/图

我国是矿产资源丰富的大国,近年来,矿业迅速发展,但大规模的开发同时带来了生态环境问题。为更加详细的了解学习蒙草在乌拉盖矿区修复技术,从而深入了解草学在生态修复的具体作用,7月2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支实践团队在内蒙古蒙草矿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乌拉盖项目部工作人员段磊的带领下,前往贺斯格乌拉南露天煤矿北排土场进行生态修复参观。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工作人员讲解修复方法和具体操作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团队成员了解该生态修复项目与绿色矿山规划相契合,“绿色矿山”是指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既要严格实施科学有序的开采,矿区及周边环境的扰动控制在环境可控制的范围内。在此背景下,蒙草采用“植物—工程”复合护坡技术进行护坡修复,制定山体边坡绿化的三大原则,对道路、煤矿、山体等边坡进行生态修复。

草地上站着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远眺修复后的矿区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王健宇谈到:“矿山修复项目只是生态修复内容中的一个小投影,在生态环境愈发突出重要地位的现在,如何立足专业,把握时机,把草学专业与生态修复相结合,通过政策导向,从而进一步推动草业学科发展,并为人民生活环境贡献专业力量”。

图片包含 户外, 水, 站, 船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实践队伍与工作人员合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