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呼伦贝尔机场办公楼扩建工程项目区为百棵云杉安“新家”

2020-05-07 09:13:05来源:阅读:-

(通讯员:赵素)春光烂漫,初春的云杉树慢慢抽出新芽,吐纳着的嫩绿不断伸展,它们为呼伦贝尔机场二号道口两侧和行政车库后院增色不少。这些树木并不是这里的“原住民”,他们是呼伦贝尔机场在办公楼工作区扩建项目招投标正式开工建设之前,才“安家”此处的。

由于云杉树处在呼伦贝尔机场新建反恐处突中心及机务综合业务用房和办公楼功能分区改造扩建项目范围内,为了保证项目施工的正常进行,使得呼伦贝尔机场“大建设”基建目标与机场绿化建设同频共振,呼伦贝尔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组织技术人员对项目区内云杉树的高矮、树龄、形状等进行逐一建档造册,并根据每棵树不同的特点分类、标记、选址、迁居。

此次迁改,共迁移云杉170株,“安家”面积约500平方米。一棵棵树,都是一点点精心搬运的。先用水车依次灌溉将要迁改的树木,使土壤变得湿润松软。再以每棵树为中心,挖出半径为0.5米的土块,为树根留足“保护土壤”。有时候会碰到比较纤弱细小的树苗,就不能使用机械。低于4米的树木,需要换上人工挖掘,一点点将树木从土地里分隔出来。树木的调运过程,园林人员更是小心翼翼,先为树干绕上一圈布绳,防止吊机在作业的过程中对树造成伤害。一个个挖好的树坑旁,园林工人一枝枝修剪后小心扶正,然后填土、踩实、浇水昔日、支架,直至稳妥“安家”扎根。如今昔日的撂荒地绿意盎然,风景独好:新栽的云杉,一字排开,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呼伦贝尔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办公楼扩建项目工程正有序有力推动,将在4月中旬完成招投标,5月上旬开工。呼伦贝尔机场基建项目复工复产已按下“快进键”,一幅春景图正愈显勃勃生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