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当vivo加入价格大战,互联网品牌如何应对?iQOONeo855版体验

2020-04-23 06:09:27来源:阅读:-

艾维巴蒂,我是M慢性子。从去年开始,互联网厂商发力走高端路线,例如小米10的高端化路线,红米继续走性价比路线。而传统的线下品牌开始走性价比路线,例如,Realme之于OPPO,荣耀之于华为等等。这次体验的iQOO就是vivo孵化的以游戏为主打方向的子品牌,虽游戏但不走极致路线,在外观设计方面还是向一般手机靠拢,主要在手机性能、软件优化以及续航充电方面体现游戏特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平易近人的价格。


一、中端手机的发展之路

▼如果说2000元档位过去还算国产手机的旗舰价位,在当下国货旗舰达到4-5千元的时候,2000元档只能定位中档。而中档手机由于价格的限制,不可能像高端机一样默秒全,同时品牌也要让各档位手机形成差异,所以慢慢就走出了两条路,外观向与性能向。

外观向,在外观方面向旗舰机靠拢,外观多纤薄,配色多彩时尚。在配置方面更多采用中端配置,例如高通的665、710、730这类的中端处理器,更多的走线下市场,也是部分厂商的传统路线。

▼性能向,以性能为最优先考量,多配备高通855cpu+高速闪存的旗舰配置,外观方面采用常规设计,是以往互联网厂商的路线。

▼而随着线上发展的不可逆趋势,各厂商都在特色手机上发力,走多品牌发展的路线。互联网厂商发布时尚子品牌,传统线下厂商发布线上性价比子品牌。目前的国内各品牌已经没有传统与互联网之分,而iQOO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在性价比的前提下,向游戏靠拢,不走极致游戏品牌的高价、极致性能、个性外观路线,而走中价、极致性能、游戏元素的更广泛路线。

▼这次就以取与舍的题来体验这款iQOO Neo 855版

感谢新浪众测提供iQOO Neo 855版漂流体验。


二、取-游戏为先

【包装外观】

▼从包装开始,就可以看到iQOO的游戏元素,黑色的凯夫拉纹理外盒,妥妥的硬核风。

▼到手机外观部分,又回到了传统路线,也符合它中端的定位,尽量使用主流设计以及零部件,以节省成本,压低售价。外观虽然不游戏,但同样也不错,炫彩的玻璃背面+渐变色的边框,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设计风格。

▼我这次拿到的这款配色更可以说是女性向的,iQOO也想把它卖给普罗大众,而不仅是游戏玩家。

▼正面布局采用了水滴屏前置,边框方面是中端机的主流水平。

▼侧边按键还保留了vivo就独有的Ai识别键,可以在语音命令、截屏识图、文字提取、翻译文字等方面切换。

▼底部保留了传统的寸耳机孔,充电口是TypeC的主流配置。

【屏幕显示】

▼屏幕可以说是手机第一重要的元素,而且当你习惯了AMOLED屏幕后,你会一眼感觉出差别,最近我使用过几款LCD屏幕的机型,会感觉有些不适应,而这款屏幕在打开的第一刻就非常舒适,和我一直在用的vivo NEX没有区别,就在写这篇文章的同时,我才查询了它的参数,果然是AMOLED的屏幕。

▼屏幕显示效果出众,颜色鲜艳、舒适,白色没有这个价位常见的发青发蓝的感觉,一块好的屏幕可以说是游戏手机的命脉,iQOO没有在这方面节省好评。

▼还要特别说一点,在自动亮度控制方面,这款的调校做的非常不错,不会像我之前的vivo NEX在低亮度环境下,自动亮度过暗,这款刚刚好。

【充电续航】

▼游戏手机电量持久,充电迅速也十分重要,iQOO这次配备了vivo独家的闪充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33w,充电头个体非常巨大,和我22w的充电头对比下大小

▼FlashCharge 升级到了2代,最大支持11V 3A的规格

▼使用具有FlashCharge功能的充电头充电后,屏幕上会有闪充的图标,并且向下兼容1代的充电头,也能开启闪充。

▼仅10分钟就可充了17%的电量,速度惊人,快充可以说是用上就离不开了。

▼4500毫安时的电池,游戏续航也很给力,用这10分钟的电力,玩了近1小时王者荣耀。

【硬件配置】

▼我这次拿到的8+256的版本,高通855的旗舰处理器,最低配置仅2000元,这对于很多传统互联网品牌可以说是压力巨大,当然得利的也是我们消费者。

▼实测跑分数据也达到了49w分,在实际应用中没有任何的卡顿现象出现。

▼在实际的游戏体验中,不管是王者荣耀还是和平精英,开高性能模式都能非常流畅的运行,帧率也能达到60fps的最高水平。

【软件优化】

▼整体系统界面,可以看到还是以vivo的设计风格为主,基本功能和特色也与vivo系的手机一致。

▼当然主打特色就是游戏模式了,游戏模式几乎目前所有的手机都有,而很少看到像iQOO这样的,在游戏运行时有引导界面,自动载入的。进入任何游戏,系统就会弹出游戏助手,自动开启游戏优化。

▼同时可以选择性开启一些游戏辅助的功能,比如屏蔽通知,游戏画中画,来电拒接等等。

三、舍-妥协的部分

【厚度握感】

▼如果说主要的妥协,我觉得就是厚度和握感的部分,由于采用了4500毫安时的大电池,整体厚度实测达到,并且由于没有采用大弧度侧边,整体握感是比较厚实的。

▼没有采用视觉减薄的大弧度边框设计,使得看起来以及握起来都比较厚。

【拍照体验】

▼拍照其实只是从参上上看不够旗舰,比如没有应用时下流行的高像素镜头,现在连千元级都动辄4800w,6400w主摄了,这台的主摄参数只有1200w像素,当然我们都知道较低像素量,大像素面积的镜头同样有好的效果,比如iPhone系列,最终要看实际的效果

▼主摄1200w,广角800w,200w景深的三镜头方案。

▼实拍照片,由于特殊时期,只能在小区拍拍了,景不美看实际的成像表现吧。先看1200w的细节表现,放大看细节的部分清晰,1200w像素对于一般人日常使用也是够用的。

▼发色调校方面,都是走的高饱和的路线,比较讨好眼球。

▼而有了Ai识别的加持,各种场景都能被识别,并自动调整,比如草地,花艺,建筑都有对应的模式。

▼而在背景虚化方面,景深摄像头的辅助效果不错,看花艺边缘也虚化的较自然。

▼当然自然的镜头景深表现也不错,靠近拍摄后也有一定的虚化效果。


四、总结

iQOO Neo 855版,可以说是一部不那么纯粹的游戏手机,它看起来不太游戏的外观,但在内部保留了屏幕素质,电池容量,旗舰硬件这些对于游戏最重要的部分。相对的在机身厚度,握持手感方面做出了妥协,而拍照配置虽不旗舰但日常使用也完全够用,最终换来了的是一部两千元的旗舰配置游戏手机,还是非常有诚意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