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呼伦贝尔机场全力做好大风期间航班保障工作

2020-04-21 16:16:04来源:阅读:-

本网讯(呼伦贝尔机场公司:赵秀丽 报道)近日,呼伦贝尔地区受冷空气影响,遭遇6-7级大风天气,呼伦贝尔机场停机坪部分时段最大风速达到17-20米/秒,最大风力达到8级,为了确保航班在机坪停留期间的安全,机场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大风期间航班安全保障工作。

为了确保大风天气航班得到安全保障,机场公司根据风力启动大风天气保障预案,周密组织现场保障工作。运行指挥中心提前加强与空管部门联系,重点关注冷暖空气活动所带来的大范围的风沙、降水天气,加强对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形势的预报与观测,及时在机场值班群内向各部门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醒各部门做好准备及防御工作;在大风来临之前,机电信息保障部重点开展了大风天气下的通信导航设施设备检查工作,并做好大风天气检查记录单填写工作,确保大风天气下机场通信导航设施设备的稳定运行;停机坪作业人员按照特殊天气设备运行保障要求,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对机坪上设施设备进行防风沙检查和紧固、防氧化腐蚀处理,并加强特殊天气的设备巡检,时刻关注天气情况,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安检、地服等部门做好人员调配,防止大风天气造成航班延误导致的旅客滞留等问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风力较大,天空飘散物较多,一旦被吹入停机坪,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安全隐患为此,相关部门通过加强视频监控、加派巡视人手以及增派巡视车辆等措施,对停机坪及围界区域加大了巡视检查力度,并对停机坪停靠的飞机加强了监护。

截止目前,大风天气下,呼伦贝尔机场航班保障工作一切井然有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