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偷学特斯拉?苹果系统迎来大升级,iPhone可直接当成汽车钥匙

2020-03-31 08:09:06来源:阅读:-

转眼之间,再过两天的时间就到元宵节了,这也就意味着假期将要结束。随着疫情的减缓,很快我们就会迎来崭新的2020。而此前一直受挫苹果公司也在不断寻求突破,近日推出了iOS 13.4及和iPadOS 13.4的第一个开发者测试版本,而距iOS 13.3.1正式版发布仅相隔了一周时间。

这一次不同于之前,是一个大版本升级。不仅对用户界面做了优化,还引入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新功能。现在两个系统都可以从苹果开发者中心下载刷到机器里,也可以在安装了开发者配置文件后无线下载更新。那么接下来就来盘点一下新版本中都带来了哪些更改。

偷学特斯拉?苹果系统迎来大升级,iPhone可直接当成汽车钥匙

历数苹果此前的版本更新有许多好的应用设计都因为各种原因被删除或者更改。作为iOS 13版本更新的新特性之一的iCloud文件夹共享就在之后的测试版本中,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便被苹果删除了此功能。但是现在iCloud文件夹共享重新回归,用户可以与其他人共享整个文件夹以及其中内容。另外,这次版本升级中还对系统自带的邮件应用更新了工具栏设计,而这其实是退回到了iOS 12版本的样式。将回复图标跟删除图标分别放在两端,用以避免用户误操作删除邮件。

而如果说邮件应用的更新是为了照顾手机屏幕较小,减少其误操作的一个小调整。那么对于iPad,“照片”应用中,在全屏模式下加入新的删除照片、复制照片和进入编辑模式的键盘快捷键,其实是照顾了作为生产力工具的iPad,想进一步把它变成类似电脑的体验。

偷学特斯拉?苹果系统迎来大升级,iPhone可直接当成汽车钥匙

在这次大版本更新中最受人关注的便是跟汽车有关,说是手机、手表可做车钥匙。因为在iOS 13.4中有一个名为“Carkey”的新开发接口,旨在让iPhone和Apple Watch能够解锁、锁定和启动汽车。

理论上,用户可以在有NFC功能的汽车上iPhone或Apple Watch“刷车”解锁,就像刷公交卡那样。不需要Face ID解锁验证,配对过程将通过系统自带的钱包应用完成。而且,Carkey还可以与其他人共享,比如车主可以把车钥匙分享给自己的家庭成员。但这目前,它还只是个开发接口,什么时候能实现,要看苹果和汽车厂商的共同努力。想想以前CarPlay的普及速度,等待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而且现在还不知道对汽车硬件有什么要求。

偷学特斯拉?苹果系统迎来大升级,iPhone可直接当成汽车钥匙

另外跟汽车有关的还有,CarPlay汽车连接功能,电话呼叫和第三方导航控制有了一点小变化。而这是都是基于苹果的定位服务终于可以“始终允许了”。根据苹果为iOS 13.4和iPadOS 13.4更新提供的发布说明,当应用程序在使用时,可以弹出请求“始终定位服务”授权。目前还不清楚这一变化意味着什么,之前很多第三方都抗议苹果对“始终允许”定位服务的严格控制,有一些确实会影响App体验,比如蓝牙位置追踪一些产品,如果不能始终允许定位,相应产品中的丢失报警功能就会很难用。

但是结合另一个重大功能改进,开发者可以将不同平台的App捆绑在一起销售,打包购买。例如某个开发者同时做iOS和macOS平台的应用,以前用户需要分别购买,现在可以一起买,开发者也可以设置个“打包价”。所以说,这些设定都是利于苹果生态优势进一步扩大。

偷学特斯拉?苹果系统迎来大升级,iPhone可直接当成汽车钥匙

尽管如此,苹果这次是大版本的更新,确实有许多吸引人的应用设计。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iOS 13.4还只是第一个开发者测试版,顾名思义,它是给开发者们准备的,不是给一般用户用的。要知道测试版通常带有各种不稳定问题,非常不建议大家现在就更新。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