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赤峰宝妈都关心五联疫苗终于来了!这2个区可预约接种

2021-04-06 17:05:07来源:阅读:-

全赤峰宝妈都关心的——疫苗中的战斗机“五联疫苗”,终于来啦!

从赤峰疾控中心了解到,现在赤峰红山区和松山区的五联疫苗供应充足,已经可以开始预约接种了,需要接种的宝妈赶紧带宝贝去安排啦。

具体接种机构速览:

除了在线下预约接种,也可以在京东或淘宝或天猫搜索“橄榄枝健康旗舰店”等线上疫苗预约平台预约接种,线上线下同价,线上预约,线下接种,让用户更加省时省力,快捷高效。

五联疫苗是什么?

五联疫苗即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的联合疫苗,即将现有的多个疫苗种类联合在一起,可同时预防五种疾病:包括白喉、百日咳、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侵入性感染(如脑膜炎、败血症、蜂窝织炎、关节炎、会厌炎等)这五种幼儿常患疾病,即一苗防五病。

五联疫苗三大优势

1、少遭罪,少操心

自五联疫苗问世以来,从原先的12剂次接种次数降至4剂次,减少了8剂次接种,同时也减少了8次不良反应发生的风险和交叉感染的风险,让宝宝少遭罪,家长少操心。

2、全程IPV,更安全

五联疫苗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全程提供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的疫苗,只要宝宝没有五联疫苗的禁忌症,即使免疫功能低下及免疫功能缺陷的儿童也可安全接种。

3、为其他疫苗赋能增效

有研究证实,先接种五联疫苗,再接种多糖结合疫苗,比如13价肺炎链球菌疫苗,五联疫苗能激发后者更好的产生的抗体,激起对肺炎球菌更快更强的免疫防护,发挥1+1>2的作用。特别是对小月龄的宝宝效果更好。

适合人群

五联疫苗适用于2月龄及以上的婴幼儿。推荐免疫程序为:在2、3、4月龄或3、4、5月龄进行三剂基础免疫,在18月龄进行一剂加强免疫。

建议接种后留院观察30分钟,无特殊情况后方可离开。个别宝宝在预防接种后可能会出现异常哭闹、易激惹和发烧。通常持续24—48个小时,症状可自行缓解,一般无需特殊处理。

据了解,我国疫苗有效性检验会根据品种不同进行不同比例的抽检。每一批次的五联疫苗都会经过法国工厂23 项、欧盟14 项和中检院每批次全项目的32 项检测,批批安全有保障,家长们可以放心为宝宝接种。

为了宝宝无忧成长,建议尽早给宝宝接种五联疫苗,优先早护,给宝宝的爱更及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