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2021-02-17 07:35:28来源:阅读:-

IDC发布了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世界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最新排名出炉,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另外vivo排名第六位。

根据IDC报告,2018年三星手机出货量仍然是第一位,出货量为2.923亿台,市场份额为20.8%,年同比下跌8%;苹果手机出货量为2.088亿台,市场份额为14.9%,年同比下跌3.2%;华为手机出货量为2.06亿台,市场份额为14.7%,年同比增长33.6%;小米手机出货量为1.226亿台,市场份额为8.7%,年同比增长33.2%;OPPO手机出货量为1.131亿台,市场份额为8.1%,年同比增长1.3%;其他厂商手机出货量为4.62亿台,市场份额为32.9%,年同比下跌19.4%。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在2018年整体智能手机市场,智能手机共计出货14.049亿台,年同比下滑4.1%。

IDC表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较为混乱。除了在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越南等少数高增长市场之外,2018年我们没有看到很多积极的活动迹象。这里有几个因素,包括手机延长更换周期,增加渗透率。在许多大市场,政治和经济的出现不确定性,以及不断上升的价格点导致消费者的挫败感增加。”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尽管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各种挑战,但随着复苏到来继续向前发展,最大的关注焦点仍然是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约占全球智能手机消费量的30%,2018年看起来比较糟糕,销量下降10%以上。高库存仍然是整个市场的挑战,消费者对设备支出费用也一直在下降。与此同时,前四大品牌:华为、OPPO、vivo和小米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2017年的66%增长到大约78%。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从IDC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手机出货量来看,三星以7040万出货量和18.7%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5%。苹果Q4的出货量为6840万台,市场份额18.2%,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1.5%。华为Q4出货量为6050万,市场份额16.1%,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3.9%。第一梯队的三星、苹果和华为占据了53%的市场份额。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报告显示,Q4全球智能手机共计出货3.754亿部,同比下降4.9%,这也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五个季度出货量下滑。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片混乱,除了印度、印尼、韩国、越南等少数高速增长的市场之外,2018年并没有看到太多积极的活动。这里有几个主要因素,包括用户换机周期延长,大市场的渗透率增长,很多市场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不断提升的价格,导致消费者挫败感增加。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尽管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各种挑战,但随着复苏它依然会向前发展。目前,最大的焦点仍然是中国市场,其占据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30%。

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出炉

近期文章精选:

魅族是否会回到主流手机市场的阵营中来?

骁龙855正式开卖,但何时能买到?

S10无法拯救三星,但没准它可以

红米Note 7/荣耀10青春版/联想S5 Pro GT/魅族X8对比丨科技美学

四款4000万及以上像素手机拍照样张对比

更低价格 iPhoneXR / iPhoneX 怎么选?

商务合作 kejimeixue@163.com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