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内蒙古“摔跤”汉子携手房多多借助数字化平台创建交易服务新模式

2020-08-03 11:37:48来源:阅读:-

大学叛逆中途退学,打工创业17载,内蒙古小伙成长历经“摔跤”无数;从房产销售第一名到独创“科技平台+培训”模式,不服输劲头让他坚持到最后;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从未离开房地产行业,一部电视剧《创世纪》影响了他的前半生,他坚信房地产行业可以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加入房多多,他看到了品牌和科技的力量,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他就是内蒙古聚房联企业管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民,本期《平台创业家》一起来了解这位“草原汉子”如何审时度势,搭乘互联网东风开启本地领先的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的精彩创业故事。



从叛逆学生成长为房产公司老板 草原汉子不怕“摔跤”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朝准目标匍匐也要前进。”这是土生土长的内蒙古汉子王瑞民对自己的要求。


从小王瑞民就是“有名”的倔强小伙,上学时看到不友好的打架定会上前帮架,于是在大家的认知里他是一名爱打架的“坏学生”,但就是这样的“坏学生”,他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山东的大学,原本以为能够顺利地大学毕业然后找份心仪的工作,但因为太过耿直,经常与老师争执后不欢而散,年轻气盛的他认为自己可能不适合当学生,想尽快到社会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2003年王瑞民申请退学,在青岛找了一份房产销售工作。



刚入社会,耿直的性格让他吃了很多暗亏,被翘单、与领导顶撞不受喜欢等等,但也因为一次次摔跟头,他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暂时远离是非,实实在在从客户服务入手,让客户感受到真诚和温暖。


踏实的努力使他的个人业绩半年后做到了公司绩效排名青岛区域第一,这给予了他巨大的鼓励。随后几年,他业绩一直名列前茅,职位也获得提升,从普通销售逐步晋升到区域经理。2007年后他辗转于青岛、鄂尔多斯、包头,开始创业打工交替生涯。


整合资源优势 在房产大漠中打造“蓝海”


一次偶然机会,王瑞民观看了一部关于地产风云的电视剧《创世纪》,该剧讲述两位主角白手起家的创业过程和经历环境后的人性转变的故事,有个剧评这样写道:“很多人回头再看这部剧,直呼当年要是看懂了剧里说的生意经,自己早就发了财。”王瑞民说这部电视剧对他能坚持在房地产行业打拼给予了很大的力量,“这部电视剧对我触动很深,特别是那时正处于事业转折期,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是观看完电视剧后我突然就坚定了创业的信心,并且对房地产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期待。”王瑞民也汲取了里面的生意经,希望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行业打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蓝海”,形成优势壁垒。



经过思考和梳理,2018年王瑞民成立了西北首家房地产培训公司——内蒙古聚房联企业管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以房产培训为核心,帮助经纪公司进行业务、管理培训,提升经纪商户的销售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依靠丰富的房地产行业经验,王瑞民的培训受到了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等地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认可,关系人脉的建立也为日后的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瑞民亲自为经纪商户培训业务实战技巧


一二手房销售与管理、地产酒店经营、开房产超市、做培训管理等,十几年打工创业经历成为他人生重要的财富。而让他为之惊讶的是,不知道何时起,自己的头衔也越来越多,哈考特内蒙古执行总裁,内蒙古北斗找房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中国房地产领袖活火峰会爱心大使,中国常春藤旅居康养商学院内蒙古分院院长,内蒙古多多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内蒙古聚房联企业管理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些代表了他对行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而对他本人来说,身份虽然越来越多,但获得感并没有明显提升,王瑞民一度疑惑自己的发展方向。


公司一角陈列着王瑞民部分聘任书


在参加一次房地产行业峰会中,王瑞民偶然聆听了来自房多多联席CEO曾熙先生的分享,为他的事业发展带来了重要启发。王瑞民认为,互联网将加速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而房多多则会加速这个行业的互联网化。


融入房多多文化 用品牌和科技力量获取更大价值


面对呼和浩特疫情之后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尤其是新房市场巨大的放量,但行业服务滞后、销售模式传统、恶性竞争激烈,走南闯北的王瑞民看到了新的商业机遇,他决定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改变市场格局,让房产交易服务高效智能、客户体验感更好,助推呼和浩特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



在与房多多合作之前,王瑞民对房多多公司创建初心、发展历程以及创始人理念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对房多多的发展格局及企业文化佩服不已,更加坚定了深度合作的决心。今年5月份,聚房联正式牵手房多多,借助房多多上市公司大品牌和领先互联网平台,叠加持续在做的培训服务,形成了科技平台+培训核心竞争优势。


商服进入线下门店为经纪商户讲解产品和项目


现在的王瑞民希望通过培训不单单能够让经纪商户怎么做业务做管理,更希望让经纪商户加快学习房多多SaaS系统应用,形成合力提升效率。因为在系统应用方面,王瑞民已经看到了巨大改变。“经纪商户对房多多SaaS系统认可度很高,比如房市头条、补贴获客、霸屏海报等私域工具非常实用,体现在获客方面有明显的数据增长。”王瑞民表示,房多多SaaS增强了聚房联与经纪商户的粘性,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同时对于代理业务本身来说,新房系统与商户的后台打通,报备和楼盘等关键信息实时处理,业务助力非常大。


商服一对一线下系统使用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聚房联将房多多的企业文化融入每个细节里。短短2个月,公司已从门头装修、办公室企业文化墙、台卡到每场销售所需物料、培训课件内容等,尽显房多多平台文化。聚房联是房多多目前所有合作企业中,把文化融入最快最深的公司之一。



公司深入融合了房多多的企业文化


“要做就要做专业,要合作就要完全信任对方。”这是工作近20年的王瑞民的心得体会。文化建设是为了更好的融入这个品牌,而积极推进平台优势和互联网技术的落地应用,赋能商户简单做生意,才能更好的发挥品牌价值。因此,在业务发展上,聚房联定期到线下门店开展培训,推进房多多SaaS在线下业务的落地,同时常规性举行踩盘、异地看房团等营销活动,科技平台+培训的模式应用让房多多平台在内蒙古的影响力越来越强。


定期举办线下看房团活动


截止2020年7月末,聚房联已经整合了呼和浩特市36家经纪公司,超过600家经纪门店、4000家经纪商户,覆盖商户规模50%以上,同时与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临河等多个城市形成跨城联动,聚合外区门店约100家,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


房多多呼和浩特运营商团队合影


目前,王瑞民认为房多多平台已经在呼和浩特房地产领域形成了获客系统,新房报备,ERP系统三位一体的交易服务合力。在未来,他希望可以获取房多多开放平台更多品牌和科技方面的助力,践行房多多“帮经纪商户简单做生意,让经纪行业充满梦想”的使命,同时与经纪商户共同推动内蒙古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


- End -

开放平台,是房多多汇聚全平台的科技产品和各类资源,帮助运营商成为以经纪商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携手城市运营商赋能经纪商户简单做生意。

image.pn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