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2020-05-19 04:09:33来源:阅读:-

哈啰,大家好,我是墨白Mobile,欢迎大家收看本期《小白测评之黑鲨游戏手机2》

2019年3月18日第二代黑鲨游戏手机2正式发布,相比于上代黑鲨游戏手机Helo,有传承更有创新:

首先外观有较大的改变,金属+玻璃材质相较于黑鲨游戏手机Helo更有立体质感,不过黑鲨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就算是再创新改变,你第一眼看上去绝对会认出这就是黑鲨游戏手机。

CPU从骁龙845提升到骁龙855,性能更强悍;液冷3.0塔式全域液冷散热相较于黑鲨游戏手机Helo双热管分区直触式散热效果更棒;Magic Press 立体操控的加入,虽然有创新,但是上手不容易,学习成本较高;双扬声器效果不错,是吃鸡得力的助手;线性马达感觉很舒服;27W高压快充体验不错;4000mAh电竞电池续航不俗;光感屏幕指纹解锁极速。

本次测评时长6天,平均每天玩2-4个小时游戏,所玩游戏为《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使用到的测评类应用为鲁大师。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效果图,节选自黑鲨手机官网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手机盒背面参数▲黑鲨游戏手机2夜间拍摄


我们拿到的测评机主要参数:

1. 高通骁龙855

2. 8GB+256GB 存储 UFS 2.1

3. 冰封银的背面颜色

4. 6.39英寸AMOLED 19.5:9全面屏

5. 4000 mAh 电竞大电池

6. 光感屏幕指纹识别

7. 双超线性手游扬声器

8. 塔式全域液冷

9. X+2悬浮天线

10. 后置4800万+1200万AI双摄

11. 10倍变焦(2倍光学变焦)

目前小米官网售价为3799。配置提升较大,但是具体使用起来效果如何呢?请大家往下看!


1、整体外观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背面照▲小米6夜间拍摄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正面照▲小米6夜间拍摄



黑鲨游戏手机2保留了独特的黑鲨设计语言,辨识度高,更加立体的后壳设计彰显了它嚣张的性能和张扬的个性;左右侧面保留了黑鲨特有的侧边互动灯效带,为紧张刺激的打斗渲染气氛,同时逼格提升不少。


2、系统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系统JoyUI


黑鲨游戏手机2系统为JoyUI,师从MIUI,使用小米手机的朋友绝对超级容易上手。JoyUI相比于MIUI增加了特有的游戏设置专项:游戏Dock、游戏实验室、游戏防沉迷三项设置;黑鲨游戏手机2专门针对《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非人学园》三款热门游戏做了性能增强优化。小白发现,黑鲨游戏手机2使用的JoyUI相较于黑鲨游戏手机Helo使用的JoyUI没有太大的更新。

3、 性能跑分(普通模式PK烧鸡模式)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鲁大师跑分及性能排行第3▲未开启烧鸡模式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鲁大师跑分及性能排行第1▲开启烧鸡模式


普通模式下,鲁大师跑分为396126,性能排名第3,开启烧鸡模式后,跑分飙升至424790,排名更是直达TOP1。作为旗舰的黑鲨游戏手机2,性能强悍有目共睹……具体大家可以看我下边的游戏试玩视频。


4、游戏实测

https://v.qq.com/x/page/w0860wcsc66.html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试玩视频▲请大家忽视最后我实力坑队友,哈哈


https://v.qq.com/x/page/h08605bag1n.html

《王者荣耀》试玩视频▲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帧率稳定在40FPS,电池温度在32-35摄氏度,CPU频率基本稳定在1.78,《王者荣耀》帧率稳定在60FPS,电池温度在35-37摄氏度,CPU频率在1.78-2.28,以上俩款游戏全部开最高效,大家可以从视频中看出,全程很流畅,作为旗舰游戏手机,游戏性能毋庸置疑。

5、通话质量

通话功能是手机最主要的功能,黑鲨游戏手机2的通话质量很清晰,暂时没有发现通话问题。

6、电池续航及充电

充电及续航我专门记录了下:7:51余电37%,然后开始充电,8:19充到84%,8:28充到92%,8:38充到98%,47分可充61%的电,充电速度可以接受。

玩游戏耗电记录:13:35有93%电量,玩到13:48是88%电量,13分钟耗电5%,大致核算下玩游戏1个小时消耗23.1%的电量,作为专门的电竞大电池,这样的续航还是可以接受。

7、拍照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拍照样张1▲普通模式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拍照样张2▲普通模式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拍照样张▲人像模式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拍照样张1▲开AI功能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拍照样张2▲开AI功能


黑鲨游戏手机2虽然主打是游戏性能,但作为旗舰手机,在拍照方面自然也不会太差,照片整体接近现实,考虑到主打游戏性能,拍照水平做到这种程度也是蛮不错的!黑鲨游戏手机之于游戏发烧友就好比vivo拍照手机之于爱美女生一样,主要解决游戏群体的痛点,至于其他方面做适当的取舍也是可以理解的。

8、黑鲨游戏手机2的独特功能


Shark键: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 Shark打开界面

专为游戏手机设置的Shark模式,一键进入高性能游戏模式、自动清理内存、关闭占用内存的app,这些实用的功能,简直是手游党的福音。在体验过程中,确实很方便快捷,建议这些功能可以推广到其他手机上去,一键进入超级游戏模式,想想就很刺激。


游戏Dock: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 游戏Dock界面

在游戏页面内右划呼出,可设置通知优化、插帧优化、监控浮窗等多种关于游戏的设置,还是蛮实用的,其中游戏实验室选项中有针对《王者荣耀》《刺激战场》《非人学园》三款游戏的游戏灯效优化、Shark时刻则是只能记录对局中精彩瞬间,自动生成视频集锦,这俩项功能,既增添了游戏氛围和酷炫感(主要是给别人看的,我自己玩的时候根本没时间关注灯的变化),又为我们保留了精彩瞬间,解决了我们错过录制精彩瞬间的遗憾。

Gamer Studio:

黑鲨游戏手机2体验报告

黑鲨游戏手机2 Game Studio界面

Game Studio有6项主功能设置,分别为性能设置、显示设置、触控设置、音频设置、网络设置和新增的多维体验;其中性能设置可开启烧鸡模式,发挥CPU/GPU/TC极限性能;多维体验中可设置游戏灯效,游戏中音效智能播放动态灯效,其他设置可为我们带来定制化个性化的游戏设置体验。


9、新增加的Magic Press 立体操控

https://v.qq.com/x/page/s0860cxbalv.html

黑鲨游戏手机2 Magic Press 立体操控操作界面▲

Magic Press 立体操控是黑鲨游戏手机2新增加的一项功能,通过设置,可以按压屏幕设定好的区域后做出一些动作或操作,比如我把按压L区域设置成点击左侧身,按压R区域设置成点击右侧身,按压敏感度也是可以调节。相比于安装手柄或者类似于iQOO的压感按键这样的物理外挂,Magic Press 立体操控更具创新,但学习成本比较高,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和熟悉,刚开始我体验的时候就由于过于紧张导致误触激发。当然了,Magic Press 立体操控作为一种创新尝试,也是很值得肯定的,当你熟练地使用Magic Press 立体操控后,你会发现吃鸡更加容易,如果再搭配其他的物理外挂,想不吃鸡都难!

总结(个人观点独立但不客观)


黑鲨游戏手机2优点:

1、Magic Press 立体操控虽然不是首创,但是经过黑鲨优化后的体验还是蛮不错的,可以边滑动边按压,一根手指做出2种动作,助你吃鸡一臂之力!

2、Shark一键开启高性能模式一如既往的实用;

3、专门针对游戏设计的功能很赞,很人性化;

3、外观设计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设计语言,辨识度高;

4、电池续航不错,相较于黑鲨游戏手机Helo,个人感觉提升了不少。

黑鲨游戏手机2不足:

1、Magic Press 立体操控上手难度较大,需要适应的过程;

2、在主流旗舰机全面屏当道的今天,黑鲨的大黑边还是挺扎眼;

3、手机厚重,虽然作为游戏手机不应该太过追求轻薄。

黑鲨游戏手机2在前代黑鲨游戏手机积累的经验和反馈上做出了较大的优化和硬件升级,相较于第一代黑鲨,黑鲨游戏手机2更加成熟,也更值得入手,特别是针对游戏发烧友而言;目前在游戏手机这个手机细分市场还没有太多的品牌出现,选择黑鲨游戏手机2,或许是个正确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