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介绍日本,从浴衣开始吧。虽然现在是寒冬

2020-02-13 10:21:25来源:阅读:1

记得三年前路过伊东,碰巧遇到花火大会,那次记忆中留下不仅仅是美丽,而是更多的感动,所以当时就决定一定和要和朋友,恋人再去看一次。

不过现在要说的不是介绍花火大会,而是看花火大会时候穿的浴衣。

介绍日本,从浴衣开始吧。虽然现在是寒冬

在日本,一年四季都会娱乐的项目。春天赏樱花,秋天看红叶,冬天滑雪,而夏天就是穿着浴衣,看着烟花,吃着台屋(像中国的地摊),过夏祭り。

浴衣是和服里最简单的一种,不论是它的穿法还是价位,都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

和服,和字面一样,“和”的“服”,日本是大和民族,因此也就是日本的衣服的意思。这个词是明治时代,对应西洋的衣服“洋服”,为了表示日本的传统服装而产生的词。现在比起和服(wafuku),更多的叫法是着物(kimono)。在过去,着物仅仅指穿着。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洋装代替了日本人所穿的和式衣服。所以,着物(kimono)自己本来的意思越来越淡,日本传统服饰的意思也就越来越强。从明治以前到现在,和服还有一种别称,叫“吴服”,在很多地方我们可以看到吴服店,它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和服和各种和服用的小饰件。

回到浴衣,它是夏季最普遍的和服。顾名思义,洗完澡穿的衣服。在过去,因为前开式的样式,它只是用于室内,并且是入浴后。随着浴衣的花样,材料的改变,无论在室内室外,夏季的节日,花火大会,还是泡完温泉,随处都可以见到大家穿着浴衣的身姿。由于它的低价位和穿着方便,它在年轻人和外国人中更受到欢迎。买一套正式的和服,你或许会纠结很久,但是买一套浴衣,只要你喜欢,可以选择任何你喜欢的样式,花纹和饰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