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过年小吃,6种年味小零食的做法来袭,干净卫生吃着放心

2020-02-12 15:49:22来源:阅读:1

年不仅要准备大鱼大肉,家家户户都还需要准备一些小零食,一方面满足自家小孩子的零食心,另一方面招待来拜年的亲朋好友。今天就是北方小年了,你家的零食准备充足了吗,今天分享6种年味小零食的做法,干净卫生吃着放心。

糯米枣

食材:红枣 100g 糯米粉 50g

做法:

1、红枣放入温水中,浸泡40分钟。红枣吸水膨胀后比较容易去核。

2、 用吸管穿过红枣的中心去核,再用剪刀纵向剪一刀。

3、碗中倒入糯米粉和40毫升清水,用筷子搅拌均匀至絮状。加水要少量多次地添加。

4、揪一小块约2克大小的面团,搓成长条,放入去核的红枣中。根据红枣的大小来决定长条的大小。

5、将做好的糯米红枣放入蒸屉中,蒸屉冷水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蒸熟后开盖取出,可以淋上糖桂花或是蜂蜜。

【自制红薯干】

过年小吃,6种年味小零食的做法来袭,干净卫生吃着放心


食材:红薯

做法:

1、将红薯去皮清洗干净;

2、将红薯放入蒸锅中,冷水上锅直到红薯蒸熟;

3、蒸熟的红薯稍微晾凉,先切成厚片再切成条状,家里有烤箱的话,可以直接把红薯放到烤箱烤制,这样红薯干的制作速度也比较快,大概需要四五十分钟,香甜美味的红薯干就可以做好。

4、没有烤箱的话将红薯条平铺在漏网上面摆好,放在一个有阳光并且通风的地方,经过晾晒后红薯干就慢慢形成啦。

猫耳朵

过年小吃,6种年味小零食的做法来袭,干净卫生吃着放心


食材:面粉500克、红糖30克、白糖30克、纯牛奶100ml、白开水100ml、鸡蛋2个、植物油;

做法:

1、取一个深盆,倒入30克白糖、100ml纯牛奶,250克面粉,敲入一个鸡蛋,搅拌成无干粉的絮状,再揉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十分钟。

2、再取一个深盆,将白糖换成红糖,纯牛奶换成白开水,按照上述方法揉成红糖面团。

3、把白面团和红糖面团分别擀成薄面皮,叠在一起卷起来,用保鲜膜包好放置冰箱冷藏半小时。

4、半小时后将面卷取出,切成薄片,分开摆放防止黏连。锅里下足够的食用油,烧至七八成热后转小火,放入面片油炸至微黄变硬后捞起。猫耳朵放凉后,再起油锅烧热后转小火复炸,这样会更加的酥脆。

开口笑

过年小吃,6种年味小零食的做法来袭,干净卫生吃着放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