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春节宴客,分享10种零食家常做法,收藏好备用,家里来客人不用愁

2020-02-12 15:27:30来源:阅读:1

快过年了,你家的年货都备齐了吗?我们家每年过年前的一个月就开始备年货了,各种年货分时间段来准备,像腊肉、腊肠、腌菜等等,这类腌制的食材会提前做好晾晒,这样过年的时候正好可以吃上,还有一些新鲜的菜肴,一般都是在春节前的一天或者当天才去采购,这样能最大程度的让食材能更好的保存新鲜度。另外还有年前必备的各种小吃和零食会在春节前的一个星期就开始准备了,现在很多人春节小零食基本上都是去超市购买的,其实自己在家做用料更实在,没有任何添加,吃着也更放心,关键是味道也不差。过年零食点心不用愁,教你10种零食家常做法,收藏好待客不用愁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

春节宴客,分享10种零食家常做法,收藏好备用,家里来客人不用愁

一、【葡萄奶酥】

食材:低筋面粉90克、黄油50克、葡萄干50克。配料:奶粉30克、糖粉35克、鸡蛋黄2个、盐1克。

1、葡萄干洗净,用朗姆酒浸泡待用。黄油室温软化待用。将黄油放入碗中,用打蛋器打发至顺滑。

2、加入糖粉打发至蓬松,颜色泛白,接着分三次加入鸡蛋黄一起打发,每次都搅打均匀再加下一次。过筛加入入低筋面粉和奶粉、翻拌均匀。

3、加入用朗姆酒浸泡过的葡萄干搅拌至无干粉状态。将葡萄干和面粉充分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待用。

4、冷藏好的面团分成18克一个,揉成小圆球的形状,整齐地摆放在烤盘上,接着刷上鸡蛋液。

5、放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烤18分钟,即可。出炉装盘即可上桌享用了,这样一道家常版的:葡萄奶酥就做好啦。

春节宴客,分享10种零食家常做法,收藏好备用,家里来客人不用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