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内蒙古之窗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好书分享】这本永远不会过时的小说,您的孩子读了吗?

2019-09-26 11:28:07 来源:未知

当命运递给我一个酸的柠檬时,

让我们设法把它制造成甜的柠檬汁。

——雨果

你喜欢帮助别人吗?

你相信奇迹吗?

你能创造奇迹吗?

《海蒂》--内容简介

 善良、单纯的8岁小姑娘海蒂被姨妈送到山上,跟性情古怪的爷爷住在一起。很快,她就爱上了山上的一切。可姨妈又把她送到城里的一户人家去陪伴有残疾的小姐。那里虽然衣食无忧,但女管家对她非常严厉,女仆也瞧不起她,最主要的是没有大山和自由,海蒂由此患上了思乡病。 最后,海蒂终于又回到山上,并且,还创造了一个大奇迹.在海蒂的鼓励下,克拉拉出现了奇迹,竟然学会了走路……

这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女孩,用她那颗无私的心温暖了孤独弱小的人们,同时也收获到了他人的善意和帮助。

作者简介

约翰娜·斯佩丽,瑞士女作家。一生主要从事儿童教育和儿童文学创作。1852年嫁给一个律师,迁居苏黎土。1879年开始创作16卷故事集《海蒂》,1895年用德文改写,此书出版使作者一举成名。她的作品还有小说《在弗罗尼坟上的一片叶子》,《海玛希洛斯》,《没有故乡》以及《克丽特莉》等。

作品鉴赏

这部小说里,具有许多真实感人的生活场景描写和恰到好处的艺术细节刻画。天真、善良而又害羞的小海蒂,她那浓浓的乡愁叫人心疼。喜欢放羊而不喜爱学习的牧羊童彼得,善于启发和引导孩子的克拉拉的奶奶等形象也都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小说人物不论成人与儿童都形象丰满,富于立体感。 

了解并加入我们吧!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