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多多杯”2022第四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正式开赛!

2022-08-14 19:20:08来源:阅读:-

8月13日,“多多杯”2022第四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暨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联赛·鄂尔多斯站·康巴什全民健身日赛艇挑战赛在鄂尔多斯市乌兰木伦湖畔盛大开幕。

来自全国36支队伍的420名参赛选手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比赛由康巴什全民健身日赛艇挑战赛、2022第四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两部分组成。赛事共设置了大师组、高水平组、大学组、青少年组、亲子组、夫妻组、及环湖组等七个组别,以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四人双桨1000米、双人双桨1000米和环湖追逐赛6000米四大比赛项目展开竞赛。同时在传统赛艇赛事的基础上,结合区域文化,增设赛艇+跑步+射箭的新赛艇三项赛,力求全方位为参赛者和观众带来更多样、更高质量的的参赛与观赛体验。

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每届赛事皆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的水上运动赛事之一。比赛的举办地康巴什区是内蒙古的花园城市,参赛选手们在风景优美的乌兰木伦湖上挥桨竞技,尽情展现赛艇运动魅力的同时,也将以独特视角领略了乌兰木伦湖美景。赛事的举办充分带动体育教育及周边旅游产业,形成了“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促进区域水上体育与旅游业共同发展。

“这是第四届赛艇大师赛在鄂尔多斯康巴什区举办”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常务副主席何柳表示,“这里有得天独厚的水域,环境、气候和地理条件都非常优越,在全国各省市的城区中都是少见的。在这里举办赛艇大师赛非常有利于发展赛艇运动员,所以我们在这里成立俱乐部的同时,引进了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学校在这里夏训,以后我们也将和省市赛艇队合作成立夏训基地。在鄂尔多斯举办赛艇大师赛能够推动中国赛艇运动的发展,在西部地区小高原气候下建立赛艇基地,持续打造有水、有湖的赛艇城市。”

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副局长 贺占平;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 高敬萍;康巴什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 王蛟;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常务副主席 何柳;康巴什区政府副区长 贺斐;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副主席/秘书长、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楠;康巴什区教体局局长 李美荣;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马宏赟;康巴什区文旅局局长 白玉龙;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苏;深圳市乐富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内蒙古深潜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 严锡晓;内蒙古天耀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建兵;同济大学世联行赛艇会主教练 周易男;上海科技大学科道书院 方喻;张国林(广州)赛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国林等出席开幕式。

本赛事由中国赛艇协会指导,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联合主办,康巴什区教育体育局、康巴什区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深潜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内蒙古深潜赛艇俱乐部承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