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鄂尔多斯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赴企业开展联合调研行动

2022-03-30 11:25:01来源:阅读:-

近日,鄂尔多斯市人社局组织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工伤预防专家赴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布尔台煤矿等3家用人单位开展工伤预防工作专项调研。

DSC08052

在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布尔台煤矿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了政企座谈会,就企业生产经营、职工参保及工伤预防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煤炭行业作为我市支柱产业,且煤炭企业和职工为全市乃至自治区、全国的经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自开展工伤预防五年行动以来,鄂尔多斯市将煤炭领域作为我市推进工伤预防工作的重点行业和重要载体,目的是要在2025年底前逐年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实现用人单位和职工从 “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观念转变。

在3家用人单位调研期间,工伤预防专家结合生产特征,深入开展井上调研和井下调研,走访采煤工作面、运输巷、配电室、维修车间等重点场所,从专业角度查看现场安全措施、防尘措施、绝缘用具、工作人员劳保用品的佩戴情况、设备接地情况、相关牌板的填写情况等,通过实地摸排和与安全负责人、一线员工交流,发现潜在的工伤事故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调研结束后,工伤预防专家和企业方召开问题反馈会,对现场查明的隐患问题逐项说明,并给出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会上企业方均照单全收、立即整改。

2021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全面加强对工伤预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建立和深化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八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模式,统筹推进全市工伤预防各项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了工伤事故发生数,切实保障了职工生命安全。经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首期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中,将对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高发、频发的35家重点企业全面实行精准化治理,按照“一企一策一案”的工作方式,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良好实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