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准格尔旗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驰援河南灾区

2021-08-04 11:33:06来源:阅读:-

近期,河南的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城乡内涝、洪水灾害牵动着每个人的心。7月25日,准格尔旗安达救援退役军人志愿者随即组成的抢险救援队连夜驾车奔赴河南,开展抗洪抢险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是在24日看到河南发出的救援通告后,开始筹备抢险救援的。7月25日上午9点,准格尔旗安达救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召开了赴河南救援紧急启动会,商讨确定了此次救援具体事宜。同时,得到了旗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志愿服务队代理队长秦好富介绍说。会后,安达救援迅速开展物资及装备筹集工作,筹备物资的消息一发出,就受到了广泛的支持与关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商家、个人以及志愿者们纷纷解囊相助,为支援河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1.png

“25日第一批5人,26日第二批12人,27日第三批18人,共出动了8辆私家车和1辆货车,带着急需的救援装备和物资紧急赶赴河南救援。

2.png

秦好富说,据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安达救援队长韩伟和队员们反馈回来的消息和视频看出,第一批队员们马不停蹄,经过十余个小时,于26日清晨抵达新乡,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去了。目前,第二批、第三批次的志愿者们也带着所需装备和物资到达灾区开始救援工作。

3.png

据了解,准格尔旗安达救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赶赴河南开展抗洪救援以来,共捐赠物品装备折合人民币5万多元,转移受灾群众280多名,期间还有当地的3名退役军人加入了志愿服务当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