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外媒评出15款最佳Android桌面应用!

2021-01-18 06:35:13来源:阅读:-

日前,国外专门报道安卓手机应用的科技媒体网站《Android Authority》,评出了2016年15款最佳安卓类桌面应用,其中,包括Solo Launcher在内,一共有4款中国产品入围。

四款中国桌面应用入围

外媒评出15款最佳Android桌面应用

在《Android Authority》的这份安卓类桌面应用榜单上,不仅有谷歌自己开发的Google Now Launcher,还有诸如Apex Launcher、Nova Launcher等知名国外桌面应用,以及来自中国的Solo Launcher、GO Launcher EX、Hola Launcher和Launcher 8等四款产品。

据了解,Solo Launcher的开发商是赤子城,该桌面应用,可提供DIY选项,允许用户进行高度的个性化功能设置,给予用户更大的操作权利。Google Play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上线以来,Solo Launcher已获得1亿—5亿的下载量。而GO Launcher EX是久邦数码旗下的产品,主推美化功能。内置有数百款安卓桌面主题,支持用户定制主题内容和自定义美化桌面。不过,去除广告版本的GO Launcher EX产品,售价为5.99美元。

外媒评出15款最佳Android桌面应用

而由上海欧拉网络公司推出的Hola Launcher,大小只有4.7M,以小巧著称。因为内存较小,所以在操作上,运行速度较快。该款产品于2014年11月上线,先后17次获得Google Play主页推荐。Launcher 8是一款由深圳信壹网络公司推出,在UI设计界面上模仿Windows Phone桌面的应用。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多种大小、颜色和主题不同样式的瓷块格子模块,实现个性化屏幕管理。这种仿Windows Phone界面设计,也成为Launcher 8最大的特色。

国内外桌面应用盈利模式不同

外媒评出15款最佳Android桌面应用

在对比这15款入围桌面应用产品榜单时,会发现国内外产品在盈利模式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例如:国外的Apex Launcher和Nova Launcher等桌面类应用,采用的是免费下载,但高级功能收费的模式;而国内开发商推出的桌面类应用,则是功能免费使用,却通过广告变现的形式,获得收入。而这也成为,这些国内桌面应用产品,能够在短时间内,从海外市场获取用户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另外,国内桌面应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公司,都拥有各自的桌面产品,霸占了一定的国内市场空间。与此相比,海外市场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且并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因而这一现状,也给予了国内桌面应用开发者们更多发展的机会,因此,涌现出Solo Launcher等一系列桌面应用类产品。

而且作为工具类的桌面应用,对文化属性的要求,没有新闻、直播等内容型应用那么强,因此也更容易满足用户的需求。目前,这些国内开发者们的桌面类应用产品,在海外市场主要充当应用和游戏分发的平台。不过,这一模式或许在将来,会随着一定用户量的累计,出现或多或少的改变。

外媒评出15款最佳Android桌面应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