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2020-09-29 05:01:02来源:阅读:-

年度旗舰为何跳跃6字头

三星Galaxy Note手机的推出开创了大屏手机的先河,从绝对的异类到被包括苹果在内的手机品牌“学习”,Note系列手机引领了全球手机行业屏幕尺寸的新风潮。当我们还在讨论三星Galaxy Note5如何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时,Note系列的最新产品Note7就在今天隆重发布了。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三星GALAXY Note7

北京时间8月2日22点,三星在纽约召开了Galaxy Note7全球发布会。这款产品是Note系列的第六代产品,之所以取名叫Note7笔者猜测是为了与Galaxy S7系列手机保持一致的世代命名规范。

已经发布一年之久的三星Galaxy Note5即便放在现在来看依然处于旗舰手机的行列中,这对Note7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毕竟现如今的手机世界,创新的车轮越滚越慢,同质化的产品越来越多。Note7如何再一次领先行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想这篇文章可以在深度评测之前给你一些答案。

·五大硬件改变 Note系列的再一次蜕变

升级1:外观保持S7家族血统

Note家族的产品在设计基因上通常要传承一代,换句话说就是隔代大改款。回顾Note1与Note3,Note2与Note4在视觉上来看是两代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Note5在设计语言上与同期的S6一致,那么既然跳过了Note6显然Note7的设计语言要与S7保持一脉相承。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从左到右依次:Note5、S7 Edge、Note 7

我们甚至可以将三星Galaxy Note7看成一部拥有5.7英寸屏幕的Galaxy S7 Edge,当然这只是从外观上来说。

升级2:电池加量不加厚

前文提到笔者是Note5的用户,它吸引我的众多因素之一便是续航时间久。7.6mm的机身厚度下配备了3000mhA的电池,对于我来说两天一充是完全可行的。在三星Galaxy Note7上,电池容量提升了16%达到3500mhA。虽然这个容量不是行业中最大的,但在厚度不变,同时机身宽度降低2.2mm的基础上,3500mhA这个容量就显得非常大了。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可以看到上面的Note7要比Note5窄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省电管理还可以进一步延长使用时间,除了可以通过改变处理器频率和关闭一些系统驻留程序外,Note7还允许我们改变屏幕的分辨率来进一步的省电。

改变3:传承Android最强拍照基因

三星Galaxy Note5配备了1600万像素、最大光圈F1.9的摄像头模组,拍照的实际表现堪称旗舰水准,并一度制霸Android阵营拍照机皇的把宝座。不过这一宝座很快被三星S7所摘得,得益于1200万像素最大光圈F1.7的全新摄像头模组,Android阵营的最强拍照手机完成了一次新老交替。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拍照传承S7的表现,你不会失望

很多人疑问,为什么像素下降了拍照表现却提升了呢?因为这颗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了索尼Dual Pixel双像素传感器镜头,单个像素面积由1.12微米提高到1.4微米,且镜头的最大光圈增大到F1.7,多方面升级确保了拍照的表现。三星Galaxy Note7上用的就是这套模组,拍照能力自然无需置疑。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样张1:Dual Pixel下的对焦非常快,快门速度也非常快。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样张2:车水马龙的纽约城每一个景物的细节都很好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样张3:高速快门对合焦表现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在Note7上将拍照界面进一步简化,过去复杂的列表菜单被左右滑动的操作所取代。

改变4:存储拓展卡槽的回归与TYPE-C到来

对于Note5的用户来说,32GB的存储空间确实不够用,但因内置的UFS存储读写速度要比TF卡快太多,二者混用将出现卡顿的情况,所以三星索性在Note5上取消了拓展存储的功能。这一用户痛点在Note7上不会延续,我们不仅可以在Note7上使用TF存储卡,更可以拓展最大256GB的存储空间,对于多数用来说绝对够了。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相信国行版本将采用双SIM卡与TF卡复用的设计

与此同时,三星首次为旗下手机配备TYPE-C接口。在Note4时代,三星将双头的USB3.0使用在手机上,最终因实用性不佳而没有延续。TYPE-C接口拥有诸多优点,如不分正反,提供更快传输速度和充电速度等。

改变5:整机+笔都支持IP68三防

可以水洗的手机你需要么?试想一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打翻水杯造成手机损坏,又或是洗衣服的时候忘记将手机从裤兜取出。三星S7与S7 Edge上让人喜爱的IP68级三防正式加入到Note7上,这意味着Note7可以在1.5米的水深中至少有30分钟的安全时间。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现如今还在坚持三防的机器不多啦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Note7所配备的SPen也通过了IP68级三防认证,由此消费者们可以放心的在水中用SPen写字了。

·体验升级Note7绝不是S7 Edge的放大版

尽管三星Galaxy Note7在外观上与S7 Edge相近,但从体验上来说一根笔已经为两款产品画上了明确的界限。

·升级1:SPen和它的配套应用都在继续强大

SPen在Note1上被使用至今已经发展了六代产品,毫不夸张的说这根笔经过不断进化后变得犹如神笔。当然它虽不能将图画变成现实,但确实让消费者体会到了手指所没有的高效率。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左侧是Note5的手写笔,右侧是Note7的0.7毫米手写笔

在Galaxy Note7上这根笔继续升级,首先是笔尖只有0.7毫米,并支持4096级压感,这让手写的感受越来越接近真实的笔。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熄屏手写后的内容可以应用到锁屏便签中

对于多数Note5用户来说,熄屏快写功能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这项功能在Note7上变得更加好用,基于熄灭屏幕的状态下取出SPen即可进入该功能,此时我们无需解锁手机就可以在屏幕上进行记录,然后可以将其保存成锁屏便签,非常实用。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悬停菜单功能升级

除此之外悬停菜单功能也有升级,此次更新的翻译与智能截屏也都很实用。翻译自然不用多说,将笔悬停在需要翻译的单词上时即可翻译成对应语言。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动态录屏功能可以保存指定区域的所有内容

而智能截屏功能在矩形、套索等形态的基础上加入了GIF截图功能,通过该功能可以录制屏幕选定区域的15秒动画,录制完毕后还可以进行二次编辑最终分享到社交媒体,比如我们可以录制某一个游戏的技巧又或是视频的片段,并进行文字标注,是不是很实用呢?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颜料混合功能为绘画提供更多可能

可以看到在三星Galaxy Note7上,过去零散的功能不断整合,比如Notes就是这样一个整合性的软件,它集成了文本记录、手写记录、笔刷绘图、图片编辑、语音记录这五个功能。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笔刷绘图,它可以提供油画一般的使用体验,我们选择不同的颜色在同一个区域绘画,可以看到颜色之间是有过渡的,而非传统的一个颜色覆盖另一个颜色,这项功能对于绘画爱好者来说非常实用。

·升级2:比指纹还安全的虹膜识别技术已至

现如今我们的手机绑定了各种隐私信息,不论是信用卡还是行业机密,这些内容消费者希望在手机借出或者丢失的时候不被别人所窃取。此时仅仅依靠数字密码已经无法满足对安全加密的需要,消费者需要更高安全保障的加密技术出现。在此之前指纹识别是各个手机品牌捍卫安全的方式,但随着指纹伪造门槛的不断下降,这项技术的安全级别并不像之前那么高。那么三星在Galaxy Note7上给出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虹膜识别。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三星Galaxy Note7下的虹膜解锁功能

虹膜识别不同于视网膜识别,前者识别的是瞳孔周围多种颜色的环状组织,这些组织呈一种放射状纹理,同时这些纹理上有很多的褶皱、凹陷和凸起,虹膜识别就是识别环形复杂纹理的差异性。

而视网膜识别则是用红外线通过瞳孔,拍摄视网膜血管的图像。

两项技术的差异在于视网膜识别的局限性要比虹膜识别大的多,首先是使用方式上。视网膜识别需要距离1.3厘米左右的位置单眼扫描,如果扫描的人佩戴眼镜需要摘掉。而虹膜识别则20-30厘米的距离双眼同时扫描,且可以佩戴眼镜使用。由此两种技术的优劣高下立判。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指纹解锁与虹膜解锁混合使用安全再上一层楼

尽管三星不是第一个将虹膜识别引进手机的品牌(中兴Grand S3更早一些),但在应用的整合上确是做的最好的。通过虹膜识别用户不仅可以完成解锁的功能,还可以用于Sumsung Pay、特定程序的密码输入、Knox等功能,通过Knox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加密空间,从而将不希望别人看到的程序统统都放在其中,彻底的保护消费者的隐私。

升级3:游戏中心送点券现已加入豪华午餐

在Galaxy Note7发布会中,三星宣布在Note7中推出游戏中心功能,基于Google Play平台每个月可以享受25美金的代金券,相信进入到国内后会有针对本土游戏的代金券方案。

·结论:三星Galaxy Note7是否值得买?

坦白的说三星Galaxy Note7从账面数据上来看提升属于过渡性升级,除了外观改款外,功能上的升级多是修正之前不合理的地方,但是这仍不能阻止Note7成为年度旗舰商务手机。

那么如何取舍Galaxy Note7,你需要面对两个问题。

1. 已经是三星Note5的用户,还需要升级么?

Note7相对Note5来说电池容量提升500mhA、拍照部分升级、存储空间升级且支持存储卡、手写笔升级而且还防水,虹膜识别功能的加入让手机更安全,总体还是推荐卖掉手中的Note5升级Note7。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左:三星Galaxy Note5、右:三星Galaxy Note7

理由很简单,如果Note5已经对你的生活和工作提升了效率,那么Note7会让效率继续提升。倘若你觉得Note5已经够用了,那显然也就不会纠结是否升级了。

2. 即将成为三星Galaxy旗舰手机的用户,但不知道怎么选。

现阶段三星Galaxy S7、S7 Edge、Note5、Note7都是行业中的旗舰产品,坦白的说选择任何一款都不会让你觉得失望。但在口碑上来看,S7 Edge因为双曲屏的原因要更受欢迎,所以在同样拥有双曲屏的Note7发布后这两款产品会成为多数用户纠结的组合。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双曲面屏幕不论在视觉还是触觉都非常棒

前文提到了Note7的精髓在于SPen,如果平时你对手机的主要需求就是聊微信、打电话、看视频、玩游戏的话,显然S7 Edge是更适合的选择。但如果你需要尝试一根笔所带来的全新交互方式,那屏幕大0.2英寸的Note7会是一个好选择。

年度旗舰再升级 三星Galaxy Note7体验

一根笔的距差异决定了两款产品的不同定位

虽然售价方面Note7还不明确,但根据三星以往的定价策略来看,笔者猜测Note7的国内定价与S7 Edge相差无几,应该在5688-6088这个价格区间。不过S7 Edge因为推出已有半年的时间,不少渠道的销售价格有所松绑,所以这两款机器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的钱袋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