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煤炭经营东胜办事处积极部署“雨季三防”安全工作

2020-08-20 15:57:05来源:阅读:-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东胜办事处结合实际,落实安全责任、排查预防隐患细化措施、周密部署,全力加强雨季“三防”工作,提升安全风险意识,加强应急管控、制定实施方案、排查安全隐患,把雨季“三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该办事处秉持“动态跟踪,灵活调整”的方针,时刻关注沿途天气变化情况,加大调运风险预控力度,优化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办公软件、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发布沿线及港口一周内天气情况,做好气象信息的收集和反馈工作,定期检查、从严处置并通报“三违”现象,深入各站听取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为保证工作人员的出行安全,现场解答员工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要求各站在发生暴雨天气时,第一时间落实当地天气情况是否具有出行条件,当班人员坚守岗位推迟轮休,待宣布解除后方可进行交接班;如遇到交通意外事故、道路封闭等突发状况,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力争实现“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的目标。

该办事处制定雨季“三防”实施方案,成立自上而下的工作管理组织体系,并配备专门人员,开展雨季“三防”管理工作,形成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安全管理人具体负责,职工全部参与雨季“三防”工作组织体系,强化责任追究和排查,把总体工作分解到每一个人,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由站长牵头组织在岗员工对工作区和生活区进行盘查维修,查漏补缺,备足防汛物资,对各类物资建立专用台账,实行分类管理,所有专用物资做到账、物相符,物资都做到分类存放、统一保管、专管专用,提升抵御灾害风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地预防和降低灾害损失,夯实“雨季三防”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生产。

该办事处通过安全大检查、班前班后会等多个平台,集中学习高空坠落、机械伤害、触电、交通事故等重点内容,加强疫情期间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加强现场作业人员管理,联合确认车底干净后进行装车,对重车滞留超过3小时未出站的批次重点关注,电话协调铁路运输单位,督促其加快车辆周转、随装随走,防止因滞留产生高温煤现象。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拧紧隐患关口,加强对用火软管、用电线路、排水设施、设备设施防雷系统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硬件基础,要求工作区和生活区进行“雨季三防”隐患的自查,由安全人员全面隐患排查,对重点工作区和生活区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在岗人员等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切实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稿件来源:东胜办事处赵耀军王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