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窗订阅

第一批国产车,已经报废了

2020-08-18 13:33:14来源:阅读:-
第一批国产车,已经报废了

算时间,第一批国产车全部都进报废场了。

老瑞虎、老赛弗、老F3以及老豪情,这些都是真正意义上走入消费视线的第一批国产车,从技术角度上来说他们不算卓越,从质量层面分析更无法与合资相抗衡。

但从历史角度分析,这些车型的出现为自主品牌后来的强大提供了先决条件,更提供了企业继续发展的信念。

第一批国产车,已经报废了

每一台赛弗背后,都有曾经的长城梦,每一位F3车主都提前享受到了用车生活带来的快乐,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车型的确不能算得上优秀,但他们通过更低的价格快速拉动了乘用车历史的发展。

自主品牌成长的步伐离不开第一批车主的推动,依稀记得当年的红遍大江南北的F3,彻彻底底的拉动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发展。在那个品牌都没有成形的环境中,没有人会瞧不起7万多的比亚迪F3。

第一批国产车,已经报废了

在合资横行市场的环境中,7万多很难选择到一台合适的产品,但F3拥有出色的空间,不错的动力以及尚且丰富的配置,没错儿,没人对它逆向丰田的设计进行辩解,但在那个时代中,有F3能选就不错了。

事实上,正是模仿了丰田,比亚迪才能打造出那个时代质量相当出色的F3。

历史往前推15年,所有的自主品牌都没有技术支撑力,今天看起来强势无比的几大巨头,15年前连发动机都没有,第一代瑞虎用户的是三菱发动机,当年的赛弗、豪情、F3都是外资技术。

第一批国产车,已经报废了

外资为中国乘用车品牌贡献了巨大的能量,尤其是丰田、三菱、铃木,三家企业或多或少为中国乘用车提供了有料技术,缩短了中国品牌与外资的差距,让发展提速,让技术储备快速增长。

04年生产的国产车都已经全部报废,虽然目前取消了15年报废期,但发展如此之快的中国乘用车市场足够给每一个老车主100个换车的理由,现在的帝豪6万就能入手,哈弗M6卖到6万6,风骏5皮卡皮实耐用还便宜,这些新车高品质的背后还是低价格优势。

第一批国产车,已经报废了

以15年为节点,自主品牌的改变极为明显,中国乘用车市场也不再是那个合资横行霸道的时代,想要讨好消费者,外资品牌也需要努力的提升自我价值以及态度,显而易见,这是自主品牌努力的结果,这是行业崛起的必经之路。

没错儿,第一批国产车是报废了,但更好的国产车陆续下线了。


猜你喜欢